花木蘭 MULAN
類型 : 劇情、戰爭、動作
演員 : 趙薇、胡軍、陳坤、徐嬌、房祖名、李玖哲、劉雨欣、VITAS

观花木兰4.jpg   

比起迪士尼的花木蘭,這部花木蘭對於代父從軍的女人的心裡刻畫深刻,同時也把戰爭的醜惡與殘忍赤裸裸呈現在觀眾眼前。

看到小虎被殺的時候我真的眼眶泛淚,在我的印象裡,他就是個認真可愛的孩子,而且他是花木蘭從小玩到大的鄰居弟弟耶,我一直覺得編劇不會讓他被殺,結果居然被殺之前還遭到折磨,每刺在他身上一刀,我的心都痛一次,而最後唱軍歌,加上烏龜奮不顧身的衝出去,讓整體氣氛更加哀戚。
功高震主而遭背棄,花木蘭與其下的將領們是多麼委屈、氣憤與絕望,打仗就夠累人了,還得防那些被權力慾望蒙蔽的小人,我簡直無法想像那是怎麼樣的無奈跟氣憤耶。

貫穿整部戲的主軸大約就是花木蘭和文泰的感情吧。
是這段感情讓花木蘭成長,這段感情,也讓我感到沉重的無奈阿,即便是十二年的感情,都敵不過一句國家為重。
相較於迪士尼的花木蘭,這部花木蘭顯然比較寫實點,木蘭總帶著一股淡淡的愁緒,讓人看了從頭到尾都不輕鬆阿,至於結局的國家為重呢,我是真的看了很不甘心。

在這部充滿殺戮與謀略的電影裡,還參雜著刻苦銘心的友情與愛情,我想,是可以感動人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