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熱戀:熱辣辣 HOT SUMMER DAYS
類型 : 愛情喜劇
演員 : 謝霆鋒、張學友、劉若英、徐若瑄、徐熙媛、段奕宏、付辛博、井柏然、楊穎、吳彥祖、劉家輝

全城熱戀.jpg  

這部片的卡司絕對是第一誘因,再來就是,愛情喜劇很對我的味啦。
不過老實說,看完之後是有些失望的。

演技方面,謝霆鋒、張學友、劉若英是不用說的傳神。
雖然那麼多個故事同時發展,瓜分掉了每個人發揮實力的時間,但是他們三位仍然成功詮釋出了角色的靈魂。
大s的話,感覺還好,不差,但也不是那麼驚艷。
徐若瑄假假的,獨腳戲的時候還不錯,但是只要一跟吳彥祖對話就很不對勁,講話語調很不自然。

進行的故事有五個之多(沒記錯的話),但彼此毫無交集,也沒有共通的意義。
張學友跟劉若英這對的發展相較之下是比較完整的,並且內容是既生活化又戲劇化,非常讓人印象深刻。
再來是一個小伙子和工廠女工的故事,它最清新、最陽光,把初戀的單純、羞澀和不顧一切的衝勁表現得淋漓盡致。(雖然最後在一起前到底男主角是離開了多久還是怎麼樣並沒有交代清楚)
然後謝霆鋒跟大s的部分,算是段特別的愛情,他們的相識相處都帶著年輕的無厘頭與冒險氣息,結局卻相當令人惋惜。
徐若瑄跟吳彥祖呢,恩。
有一個故事是關於攝影師,我不太懂它被呈現出來的目的性。

進行的節奏很快,也的確是全城熱戀,只是劇情不那麼,呃,有張力?而且也不是很完整。
看完之後讓我有種,阿,沒了喔的感覺,不是意猶未盡,是困惑。
焦點太多,也沒有試圖傳達的訊息,或者說有,但並不那麼連貫且強烈。
不過不管怎麼說,眾星雲集的電影還是非常吸引我,看大家湊在一塊兒總是感覺很奇妙。

好久沒看到張學友,喜歡他的朋友可以看看這部喔。(畢竟在「十月圍城」裡,他完全被浪費掉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