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決定要考研究所到繳了三萬多塊開始補習,好像不過是幾個星期的時間。
現在才覺得考慮時間太短實在也來不及得太徹底了。

一開始上課是很殷勤的,回家會看看今天教些什麼。
畢業專題開始步入正軌。
怕家裡負擔太重所以還是瞞著媽媽繼續打工,只是一個星期減少到只打兩個晚上。
中正紀念堂的實習也如火如荼的展開。
生活充實的很,卻慢慢發現自己像個機器人,過忙或過累都好,總之越來越懶得思考了。 
按表操課的生活日復一日。

快九月了。
八月的日子是怎樣的我一想到就難受得緊。
補習班的課減少了。
實習也接近尾聲。
生活多了很多空閒。
不是認真苦讀卻賴在電腦前做些無關緊要的事。
每晚失眠。

心理充滿著矛盾:
想讀書,也想玩樂。
害怕沒考上,因為一切是這樣匆促。
很相信自己,因為我是我,我不是考上了想要的大學嗎!

內心的衝突那麼大我卻總是刻意忽略。
非本科系的我讀不到一年就要考試,是害怕。
要實習要打工,是煩雜。
一直相信自己一定會考上是好的能量,但想跟做不一樣。
在虛度的光陰裡,爆炸性的自信反而更顯薄弱可笑。
越想把事情做好卻越是不住往反方向走去。
在電腦前面其實大部分時候都不知道要幹嘛,卻仍然硬是不肯拿出書來。

不敢睡,因為一躺下來空虛和罪惡感就不斷襲來。
我到底在做什麼?
明明知道浪費時間為什麼不清醒?

也許一下子要吸收太多新東西所以害怕。
害怕,所以感覺累。
但沒想到無所事事的生活更疲憊了心。 

是我決定要讀研究所,雖然考慮時間短,但我確定那是我將來要走的路。
所以爸爸媽嗎咬著牙湊出錢來讓我補習,並且讓我不要再為生活費打工。
而我卻荒廢了一個月,這是極不負責任的一個月。
我想放聲大哭。

哭,然後重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