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通告 Love In Disguise
類型 : 愛情喜劇
演員 : 陳冲、王力宏、劉亦菲、陳漢典、郎祖筠、方大同

1208 戀愛通告.jpg

整部電影對我來說沒有甚麼特別印象深刻的地方,但是節奏流暢、不拖戲,加上首首好聽的配樂和有情人終成眷屬的結局,不就是我所期待的愛情喜劇嗎?

當然劇情跟演員表現也很重要,在這兩方面,戀愛通告也沒讓我失望。(雖然我一開始也沒有殷殷期盼甚麼啦...
劇情老套,但是老套中也是有些新意。
大明星愛上路人,想過過自由自在的平凡日子呢,老套。
不過貫穿整部電影的「知音」這個想法很別出心裁。

把伯牙與子期的故事拉到現代來,不僅不突兀,還十分貼切。
王力宏第一次聽見劉亦菲彈古箏看見蝴蝶飛舞的畫面時,我還想說也太誇張神話了吧。
伯牙與子期的故事其實老早就知道了,但從沒這麼細想過。
原來看見蝴蝶飛舞一點也不誇張不神話,更不需要看醫生,「知音」兩個字就可以清楚解釋。
「戀愛通告」讓我對這個故事有了一番現代省思。
放到我的情況來,「知音」不代表某個特定歌手或人,「知音」只是幾首歌。
很多歌唱起來很High,很多旋律好記歌詞朗朗上口,很多平常三不五時就哼上幾句,很多名列KTV必點排行榜,但是往往就只有那麼幾首歌, 不論什麼時候聽了都可以觸動內心最柔軟的那塊。
那幾首歌,唱出了說不出口的話,唱出了沒有人知道或沒有人了解的自己,悲傷也好快樂也好,隨著樂聲一遍一遍重複,那些不堪和美好都鎖進音符,每當旋律再起,都能淡淡的回憶起過去的甘苦。

王力宏在電影裡表現的很自然,也很放的開,沒有什麼可挑剔的地方。
不知道是角色是扮相還是表現,「色戒」裡的他並不討我喜歡,但「戀愛通告」讓我對他的印象徹底改觀。
劉亦菲演民樂系學生很適合,氣質跟古箏很配。(不過我覺得她還是穿古裝比較美
陳漢典的角色還好,不如「艋舺」出色。

總歸呢,沒什麼大風大浪但是也不沉悶無聊,是部輕快明亮的愛情小品,可以看來輕鬆一下喔。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