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疑犯X的獻身
類型 : 劇情、懸疑
演員 : 堤真一 、福山雅治、柴崎幸、松雪泰子

2862.jpg

大概是三年前看過小說,知道很精采,但對於具體內容沒什麼記憶。
不過到現在沒忘掉的是我看到哭,確切是為了什麼而哭也不記得。
推理小說也看了些,通常抓到兇手是大呼過癮,看到會哭是從來沒有的事,所以印象非常深刻。
拍成電影讓我很興奮很期待,只是一直都沒機會看,後來也就忘了。
距離上映到現在已經快兩年,這一忘還真是有點久。
昨晚偶然看到,決定不能再錯過了。

小說拍成電影當然讓書迷很期待,但是除了期待我還很怕受傷害。
文字可以把情感描繪的很深刻很詳細。
看小說的同時,書裡的人物與情節會慢慢在我腦袋中成形,雖然模模糊糊,但故事畫面是可以清楚被感覺到的。
相對的,電影要在有限的時間完整呈現小說的故事,光這點就非常困難,必定會少很多細節,所以對於劇情的些許變動我通常並不排斥,除非變動扭曲了原著的本意。
第二個困難之處在於,讀者在閱讀時產生的想像。
選角就是個大問題,不是長相不如預期,就是演員本身的氣質不對。
這裡的長相符不符合不是指美醜,而是指能不能套進讀者原本模糊的想像裡。(所以真是很主觀的)
「嫌疑犯X的獻身」在故事呈現以及演員兩方面都非常出色,全劇絕無冷場。
雖然小說的推理過程比較細膩,電視電影改編的還是很精采。
堤真一讓我不由自主的就把目光和思緒往他身上擺, 不管是陰沉的內心戲還是崩潰的外放情緒都演的很到位。
我真的可以從他的眼神看到寂寞。
堤真一透過眼神把男主角內心的情感傳達了出來,讓我更具體的體會了男主角的孤單。

「嫌疑犯X的獻身」讓我印象深刻的原因不是兩大天才的推理對決,而是愛情的偉大。
一個人的付出竟然可以這樣絕對。
電影最後我哭了,深深被感動,心也很痛。

雖然是兩年前的電影,我還是很推薦大家看喔!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