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沒有假期 The Holiday
類型 : 愛情喜劇
演員 : 卡麥蓉狄亞茲、凱特溫絲蕾、裘德洛、傑克布萊克

3.jpg

一開始純粹是隨便找部愛情喜劇看,沒想到「戀愛沒有假期」完全,完全讓我驚豔。

看電影的時候和主角站在同一陣線是很平常的,但是這次好像不僅僅是站在同一陣線那麼簡單,我的思緒 、心情完全被主角的喜怒哀樂牽著走,是以前從沒有過的強烈感覺。
我一向覺得卡麥蓉狄亞茲和傑克布萊克不是那麼漂亮和不算帥,但是這次卻讓我確切的感受到了他們的魅力。
四位主角的演技都很自然,每一個動作、每一個表情都讓我也跟著起起伏伏。
電影比較著重的是兩位感情不順的女主角,當然戲份比較多,演技也比較有發揮。
所以由卡麥蓉狄亞茲和凱特溫絲蕾所扮演的女性角色,一顰一笑都讓我著迷不已。

其實說是喜劇,並沒有什麼特別好笑的橋段,也其實沒有什麼難忘的笑點。
但是全片卻絕無冷場,沒有一點無聊的地方。
一種輕鬆的紛圍從電影的配樂播放出來,讓我好像也和主角一起旅行了一樣。
有人說,片中兩對戀人的戀情很平淡、沒什麼特別。
但我想說,這不就是真實嗎?
生活中的愛情本來就是平淡的,但是平淡有平淡的幸福與感動,能夠和自己共鳴的電影劇情,不是更打動人嗎?
「戀愛沒有假期」不是看完就沒了、笑過就忘了的那種愛情喜劇,是在結束後回味無窮,並且可以給予人力量的一部電影。

劇中比較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凱特溫絲蕾與艾李沃克的忘年之交。
很單純的友情。
兩個人也都在這段美好的情誼裡獲得成長,感覺很棒、很溫馨。
由艾李沃克飾演的亞瑟終於願意去領獎了,推開大門,座無虛席的頒獎會場讓我瞬間掉淚。
一股感動湧上心頭,是自己也沒料到的反應。

最後,看完電影的時候,我全身起雞皮疙瘩。
那是一種無法言喻的感覺,至今我還不明白為什麼。
但我想,這證明了「戀愛沒有假期」之於我,是一部很好的電影。
我很開心沒有錯過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