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星期天 Pinoy Sunday
類型 : 喜劇
演員 : 巴亞尼‧阿葛巴亞尼、艾比‧奎松、林若亞、莫子儀、張孝全、陸弈靜、曾寶儀

5.jpg 

一開始知道這部電影的時候就很想看。
預告片很精采,題材很新鮮。
我總是照著宣傳所定義的類型去期待一部電影,後來發現這是很不好的習慣,很多電影背後的意義,不是喜劇悲劇就能概括,很多時候喜的背後是悲,嘻嘻哈哈的表面其實是更強烈的控訴,而我原先的期待往往阻礙了我對一部電影真正的感受。
當然「台北星期天」有值得反思的地方,但它仍然是一部輕鬆小品,沒什麼我以上講的悲或強烈的控訴,
只是我用喜劇去期待它,看完之後第一個反應是-唉,笑點都在預告播完了,而這樣的反應是很不應該的。

「台北星期天」講述外籍勞工在台灣的工作以及生活,他們嚮往愛情、期待著未來,並且偶爾思念家鄉。
他們,跟我們沒有什麼不同。
學校有很多外籍學生,有一年暑假我去接機,負責兩個越南男生,其中一位在回來的路上看著窗外,忽然對我說,我知道我們國家很多人在台灣工作,但是我希望你不要覺得我們比較低下,我們也只是來讀書和工作。
當下我是有些不知所措的,停了一秒,我笑著跟他說,我知道,我從來沒有看不起你們。
就像台灣人散佈在世界各地工作和讀書一樣阿,我想,都是一樣的。

在「台北星期天」,你可以看到外勞眼中的台灣,除了台灣人的不友善,還有台灣媒體的莫名奇妙,什麼都可以報。
當我看到女記者很正經的用我們熟悉的播報語氣說:「讓我們帶你看看究竟是What's going on.」
我笑死了。
其實以喜劇角度去看「台北星期天」,好笑的點真的不多,中間搬沙發的過程甚至稍嫌沉悶,有些網友也直言這是部爛片,但不讓預設立場影響的話,我想「台北星期天」是值得一看的小品。

P.S 全片最讓我驚豔的是主題曲,大家不看電影也可以聽看看,配上兩位男主角深夜坐在沙發上喝冰啤酒的畫面非常有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