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劍雨 Reign of Assassins
類型 : 劇情、武俠、動作
演員 : 楊紫瓊、鄭雨盛、王學圻、徐熙媛、余文樂、林熙蕾、戴立忍、吳中天、金士傑、吳佩慈、李宗翰

4.jpg   

奇摩電影是想把我氣死...
最關鍵的爆點竟然在簡介就寫出來,害我完全沒感受到應該有的驚訝。 
不過抱著早就知道的心情看「劍雨」,並沒有讓電影失色多少。
節奏很緊湊,配樂頗有味道。
整部片的色調偏暗,但是又不會讓人覺得看的很累,反而很有那種煙雨濛濛,既浪漫又危險的氣氛。
而且黑石的殺手各各個性鮮明,風格迴異,出場就很精采。

也是看了新聞說,大s在此片有驚人的演出,所以對她的角色很好奇。
況且吳宇森還說,看了大s在「劍雨」的演出後,大家就不會再說她是爛片女王了。
我也沒覺得大s是爛片女王啦,不過看完之後只能說大s在此片最驚人的演出大約就是露肩露背露大腿吧!
也不是她的錯,那本來就不是什麼可以發揮演技的角色,然後我完全被吳宇森的話誤導了就是。

有人說,應該要林熙蕾和鄭雨盛當夫妻比較配。
話說我一看到楊紫瓊的時候也默默覺得她來演愛情戲會不會年紀上有點...
所以就自我解釋說,大約武打戲還是得她來演比較有市場?
不過現在覺得,如果是林熙蕾演主角的話,恐怖沒有楊紫瓊那種女人味吧!
她把曾靜這個角色演的非常到位,特別是表情跟眼神啊!
所以說難怪是個國際巨星。

雖然電影是走刺激(黑暗?)路線的,仍然可以看見不少好笑的橋段。
王學圻和戴立忍打架時那句: 「你要練變戲法就練變戲法,練武功就練武功。」
笑死我。
還有阿,大s被王學圻活埋的片段真不是我沒良心,就是一直想笑阿。

我想我會那麼喜歡「劍雨」的原因呢,因為「劍雨」不僅僅是部武打片,它有愛情,有笑點,有令人心酸的地方,也有諷刺。
楊紫瓊跟鄭雨盛最後真正相愛了,我超開心。
余文樂這樣狠心的殺手也不過想當個平凡人和妻子開間小麵店,可他的下場怎能讓人不心酸。
江湖上腥風血雨的就為了一個太監想成為真男人,還不諷刺?
雖然有一個點我不懂,為何鄭雨盛當年明明就是個武功很爛砍幾下就死了的人,沒多久時間就馬上功力大增?
但是不管如何,我還是大推「劍雨」啊!!!

P.S.好喜歡鄭雨盛阿,一臉深情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