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 Hear Me
類型 : 愛情、勵志
演員 : 彭于晏、陳意涵、陳妍希、林美秀、羅北安

聽說.jpg

清新純淨的愛情小品,並且十分獨特。

清新純淨的原因,一部分來自於男女主角的外表,一部分是他們善良的個性與可愛的互動,一部分是電影整體氣氛大致上都是陽光的,給人以一種明亮的感覺。沒有灑狗血的劇情,沒有煽情的畫面,雖然有過誤會、傷心等,都是淡淡的情緒,不快不慢的節奏帶領著我一步步靠近他們的愛情,看完後會讓人湧上真心的微笑。
獨特的原因大約是以聽障朋友為主軸,整部電影三分之二都在比手語吧。
不僅僅讓我對聽障朋友多了些基本的了解,也讓我對他們的生活有了認識。
沒有語言的確很不方便,但看著他們比手語,我才發現原來比手語也可以把一個人的情緒傳達的那麼完整與真實,雖然沒有聲音的起伏,但取而代之的是更豐富的表情與肢體動作,這是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

主要是垂涎彭于晏的可愛才對這部片產生了興趣阿,而我一點都沒有失望,哈。
發現林美秀飾演彭于晏的媽媽時,簡直就太樂了,只要林美秀出場講話就給我一種溫馨搞笑的感覺,讓這部電影加分了不少。
最後我想說,「聽說」是值得一看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