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鳳店 Adventure of the King
類型 : 喜劇
演員 : 任賢齊、徐熙媛、陳百祥、羅家英、梁小龍

1908 龍鳳店.jpg

開頭前三十分鐘我真是耐著性子看的,平平淡淡,沒甚麼笑點。
一直到任賢齊進了龍鳳店當起店小二,劇情才開始緊湊,也越來越喜劇。
尤其最後任賢齊被下令處斬,身分敗露,和皇叔來個一山還有一山高,真是大快人心又笑點十足。

令人讚賞的是,龍鳳店裡可以看到許多香港經典喜劇的角色:
陳百祥的江南四大才子祝枝山重出江湖東拐西騙,真是久違了,整個回味阿。
羅家英演的史官念東念西得讓人不想起唐三藏都難,而且圖文並茂的史書加上一張頭頭是道的嘴,說是一見他就笑也不誇張。
梁小龍少了暴戾之氣,活脫脫是個搞笑版的火雲邪神。
午馬扮起肯德基爺爺還挺有味道的,雖然戲分不多,但看見他就十分驚喜了。
還有任賢齊的香腸嘴,太太太眼熟了!!分明是東成西就裡梁朝偉的梗阿!!

剛剛google了一下,龍鳳店確實引用了許多港產喜劇的經典,除了我發現的上述人物,還有一些角色和橋段由於我對香港喜劇不夠了解以至於沒能找出來,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試著找找,也是很有趣味的。

P.S. 全片配樂都配得很有情境,有些悶的前半場,配樂讓心情好了不少。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