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頁台北 Au Revoir Taipei
類型 : 愛情、劇情
演員 : 郭采潔、張孝全、柯宇綸、楊祐寧、曾佩瑜、姚淳耀、高捷、 高凌風

1176_201002081157281.thumb.jpg 

雖然不懂「一頁台北」到底想表達什麼,但是整體畫面和諧有美感,配樂輕鬆,有點文藝風的小品。
即使大部分場景是在晚上,郭采潔個人卻有一種讓畫面明亮起來的特質,所以電影散發出清新的感覺。
悠閒的氣氛和平時印象中匆忙的台北很不一樣,也算別有一番風味(?)
劇情零零散散,沒有高潮起伏什麼的,除了男女主角這支主線,還另有其他三四個支線,我也不懂被呈現的意義何在。
錯綜的故事似乎在說,這就是台北,可是風格說是寫實也不像,感覺每段故事都有些童話過。

一開始就營造男主角的癡情形象,一切事件也全因他而起,卻一個晚上的相處就別戀女主角,雖然不意外卻還是有些太快吧。
最喜歡的是配角高高,呆呆的很憨直,對桃子也是一派純情,如果沒有他這個角色那大概會更無聊。
沒有浪漫的片段,但是可以在男配角高高身上看到青澀。

讓我笑出來的是被告知捷運不可奔跑後大家的競走姿勢,也太彆扭了XDDD

結論:沒有重點(主旨?)的電影,不過還是可以看一下,支持國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