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馬 
類型 : 劇情
演員 : 黃遠、鄭靚歆、藍正龍、古名伸、傅娟、艾偉

001-1.jpg     

我看了兩次,也哭了兩次。
我對所有跟親情有關的題材真的毫無招架之力,怎麼看怎麼哭。

有些人說有點扯,有些地方也確實不太合邏輯,但這些全都不是重點。
「酷馬」要傳達的理念才是本片值得討論的地方。

一條無辜的生命走了,而兇手跟被害者無冤無仇。
我想,這樣的故事每天都在台灣上演。
對被害者的親人朋友而言,那不是故事,也不是報上的新聞,是真實的傷痛。
酷馬是一個左鄰右舍稱讚的好孩子,才上高中,才剛要徵選國家奧運選手,是媽媽一手拉拔大的孝順兒子,唯一的兒子。
糖果是一個爹不疼娘不愛的叛逆女孩,失手殺了一個陌生人,爸媽還鬧著離婚。
他們之間本來該會是一場充滿仇恨的恐怖片,但是酷馬的善良,給了這樣一樁悲劇和平的結局。
酷馬教了糖果好多事,酷馬把媽媽對他的愛,傳給了缺乏親情的糖果。 

電影裡最讓我傷心的,是酷馬媽媽的無依和崩潰。
一個媽媽痛失愛子的心情我無法體會,但是只要想到失去身邊的親人的那種痛,便不難理解...
生命自會找尋其出口,酷馬的媽媽收到兒子的那份關心跟不捨,一定會堅強的過下去。

一個家庭的破碎,卻完滿了另一個家庭。
糖果的父母也慢慢理解了自己的女兒,其實他們都深愛著對方,只是沒耐心找到溝通的方式,最後終於能真心相擁。
酷馬真的走了,但是大家都會把他記在心裡,繼續長跑下去,不管是比賽,還是人生。 

P.S.電影的片尾曲效(笑)果很不錯,讓人破涕為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